疫苗是狗狗安全的基本保障。但目前有些狗主對疫苗的重要性尚無全面認識,或是不瞭解注射疫苗的方法和禁忌,結果適得其反,好心卻害了心愛的狗狗。

  誤區:狗狗很少出門或不出門,不會傳染,不必打疫苗。

  解答:隨著寵物數量的增加,密度迅速增大,親友間的往來,主人的外出,都可能把病毒帶給家裡的狗狗。

  誤區:別人家的狗打過疫苗後生病了,所以疫苗不能打。

  解答:打疫苗有諸多禁忌,如果主人忽略了狗當時不適合免疫的一些情況而貿然免疫,或是打了質量差、過期、保存不當的疫苗,更有甚者,遭遇醫德和技術低下的醫院,肯定會造成惡果。但不等於所有狗打了疫苗都會生病,更不等於疫苗不該打。

  誤區:打了疫苗就安全了,買回小狗以後趕緊去免疫。

  解答:未經免疫的幼犬到了新環境,飲食休息都要逐漸適應。如果小狗來自環境髒亂,瘟疫橫行、挨餓受凍的市場,身體素質必然很差,往往已感染可怕的疾病,這時打疫苗會適得其反。應到醫院注射血清,調養觀察10天左右,沒問題了再進行免疫。

  誤區:懷孕的狗媽媽可以打疫苗,這樣能把抗體帶給孩子。

引用: 

http://como0925.pixnet.net/blog/post/18475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dxf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