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易患的四大類疾病

狗狗易患病其實可以分為幾大類:

  1惡性傳染病:主要是犬瘟熱,犬細小病毒,傳染性肝炎,狂犬病等具有高度傳染性的致命性疾病.其中狂犬病屬於人畜共患病.這類疾病傳染途徑多,治癒率比較低.雖然現在已經有了相應疫苗,但是幼犬和做過防疫由於某些原因而抵抗力急劇下降的狗(大病初癒,生完小狗,剛剛做完手術的狗)來說仍然是頭號殺手,所以幼犬的防疫,和抵抗力低下的補種疫苗都是很重要的。對於這些病可以通過血樣化驗得出結果,而做到提早治療。

  2非惡性傳染病:這類病主要是說各類皮膚病,如:真菌性皮膚病,寄生蟲性的皮膚病,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皮膚病.這類病的特點是:前期徵兆不明顯容易被主人忽視,並且容易被主人誤用藥而造成錯過最佳治療時期,或加速病情發展.這類疾病其實並不是致命病,但是很容易演變成頑症多次復發很難根治.這類病可以通過皮膚樣本化驗準確檢驗出發病根源,是真菌還是螨蟲,是蚧螨,蠕形螨,還是球形螨.所以建議朋友門可以及早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

  3機能性疾病:主要指身體某部分的機能發生病變形成機能障礙。其中又可以分為先天性和後天獲得性.先天主要指遺傳性疾病:有些人為了維持犬種血系的純正所以有可能會出現近親繁殖,這種情況很容易出現先天遺傳性疾病。還有一種就是某些犬種對某些疾病是易感染群體.後天獲得性主要是說由於某些意外,狗的正常衰老或者疾病造成的。這種疾病很難避免只能靠主人平時多加注意了。

  4營養性疾病:這是現在狗類得的最多的一種疾病了,他可能引發各種併發症如:脂肪過多引起肝功能出現病變;維生素補充過多引起的維生素中毒;生雞蛋吃的太多引起的沙門桿菌體內繁殖造成腹瀉脫水;蛋白質,脂肪補充過多造成的肥胖等等.這種疾病最好的預防就是合理的補充營養,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書籍對這方面有詳細的介紹,希望朋友們可以在閱讀後再給你的狗制定食譜。

  以上只是粗略的說了說狗類易患病的種類,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對狗類疾病的預防做點貢獻,同時也讓大家對此有些瞭解,不會被一些沒有道德庸醫欺騙而多花冤枉錢。希望大家的狗狗都能很健康的成長。

引用:  http://como0925.pixnet.net/blog/post/18475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dxf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