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和金毛常見皮膚病--濕疹Hot Spot治療偏方

濕疹,英文叫Hot Spot, 不用擔心,是拉拉和金毛的常見病。而且,一輩子都會長的。有的拉拉一輩子都不會長,有的拉拉一輩子都在長。沒辦法了,誰讓我們趕上了呢。最常長在耳朵遮住的臉頰,背毛茂密的部位,四肢褶皺處,耳朵褶皺處還有就是4個腳蹼裡面(這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如果看到拉拉常常啃咬自己的腳,那就要翻開腳蹼裡裡外外,上上下下好好看看)。

     預防措施:每次洗澡後或是游泳後,一定用風筒將毛髮吹乾,吹透。常曬太陽,常刷毛。養成每天用雙手給狗狗做一次全身撫摸式按摩的習慣,既增加感情又可以隨時瞭解狗狗身體的任何變化。

    治療關鍵:只要能夠讓患處的硬痂脫落,讓患處的創面盡快收干,封口,結新痂,再脫落就好了。還有就是止癢。

     治療藥物:澱粉(麵粉或是無香味帶止癢功能的爽身粉都行),皮炎平,碘酒,太陽,風筒。

      治療方案:小面積的話:一般如果每天撫摸應該能夠提前發現狗狗皮膚表面的凸起,就是那些小粉刺了。如果發現了沒有破的小包,在患處擦一些碘酒就好了,用風筒吹吹患處,曬曬太陽,一般自己會吸收的。如果發現小包已經破了,就要擦一些碘酒然後撲一些澱粉(或是麵粉/無香味的止癢爽身粉)在患處(作用就是收干創面)。記住撲粉的時候要輕輕將粉拍打至患處,讓粉盡可能地附著在患處。一般24小時之內就會收干,結痂的。

      大面積的話:將患處毛髮盡量減短或是剔掉(不用擔心,很快就長回來了)。揭掉硬痂(不用害怕,狗狗基本上沒有感覺的,下手揭),用碘酒粘棉球消毒患處,然後將999皮炎平揉搓到患處;盡量不要讓狗狗舔食,多曬太陽,實在沒太陽,用 風筒輕柔的吹。一天2-3次,一般3-4天就會有好轉。

引用:  http://como0925.pixnet.net/blog/post/18475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dxf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