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象拔蚌刺身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愛爾蘭甜蟹  



介於蝦和龍蝦之間的混合體生物--天龍蝦  

    去酒店吃自助餐,多數人最為熱衷的就是海鮮區域,因為這裡匯聚了最多的高檔食材,不但可以吃「回本」,也最美味。而在受歡迎的海鮮品種中,相當一部分都是進口的「洋貨」,酒家們紛紛自稱,引進「洋海鮮」,是為了從全世界最好的水域挑選精緻品種。至於它們是否是你眼中的「最佳品種」,就要靠食客們自己去分辨啦!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文魚是老廣最熟悉的進口海鮮品種  

    大西洋三文魚  

    前段時間,在挪威海產外貿局與廣州某壽司名店聯手推出的三文魚美食節上,老廣算徹底見識了一番挪威三文魚的真貌,儘管三文魚早已是老廣們最熟悉的進口海鮮品種之一。  

    挪威三文魚可算百分百的大西洋三文魚,其之所以世界聞名,與當地的自然環境沒有遭到任何破壞大有關係。  

    營養  

    有「冰海魚皇」美譽的挪威三文魚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魚類之一,Omage-3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極高,富含優質蛋白及多種維生素、硒、鐵,因而在極重視海產品質的日式料理中,都被當做壽司和刺身的上選。  

    吃法及儲存  

    真正的大西洋三文魚,無論生吃、熟吃或煙熏都同樣美味。據介紹,吃煙熏三文魚是北歐地區的傳統,煙熏的工藝比儲存的工藝使用得更早。煙熏三文魚主要用密封袋包裝,保存期可長達幾個星期。對煙熏三文魚來說,脂肪含量越低越好,越瘦質量越高。  

    小知識  

    處理三文魚時,為了保存其獨特的味道、香氣和肉質,需格外小心。如果魚遭到破損,血跡就會滲入到魚肉當中,使其「魚腥氣」十足。而儲存時,冷凍應快速、高效,避免顏色消褪、魚油變質等問題的發生;解凍後的水不能進入魚的肉體,否則會破壞肌腱。  



金槍魚被譽為健康食品  

    金槍魚  

    據廣州海航威斯汀酒店行政副總廚表示,由於金槍魚必須時常快速游動,加上只在海域深處活動,因此肉質柔嫩、鮮美,是不可多得的健康美食。  

    從金槍魚的品種看,生魚片質量由高至低分別為藍鰭金槍魚、馬蘇金槍魚、大眼金槍魚和黃鰭金槍魚。藍鰭金槍魚和馬蘇金槍魚產量較低,價格非常高,因而常見的金槍魚魚片,多是大眼金槍魚和黃鰭金槍魚。  

    金槍魚向來是日本、台灣人最愛的海鮮料理,尤其是金槍魚生魚片,堪稱生魚片中的極品。  

    營養  

    金槍魚是女性美容、減肥的健康食品,能夠保護肝臟、防止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含量、激活腦細胞,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尤其是成長期兒童的理想食品,其蛋白質含量高達20%,營養價值極高。  

    在金槍魚中,不飽和脂肪酸DHA廿二碳六烯酸和EPA二十碳五烯酸的含量居各種食物之首。  

    吃法  

    金槍魚生食是極品,熟食也香濃美味,製成罐頭同樣可口,歐美人士最喜歡用來配製三明治。  

    在金槍魚的眾多食用方法中,大廚推薦與綠色蔬菜一起搭配食用,味道最佳。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阿拉斯加深海大比目魚  

    北極深海大比目魚生活在水深250-2000米的北極洋洋底,它有很多中文名稱:阿拉斯加大比目魚、格陵蘭大比目魚等。這些名字稱謂的是同一個魚類群,生長在太平洋阿拉斯加灣的叫做阿拉斯加大比目魚,生長在北大西洋格陵蘭島、冰島、法羅群島和紐芬蘭附近海域的叫做格陵蘭大比目魚。  

    許多海域都生產大比目魚,但生活在寒帶洋底的大比目魚,其肉質、味道、營養與生活在其他海域中的大比目魚截然不同,堪稱極品。  

    營養  

    生活在寒帶洋底的大比目魚,屬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類必需的各種脂肪酸,也是維生素D的極好來源,同時富含珍貴的Ω-3脂肪酸,對人體的心血管系統、免疫系統、生殖系統和大腦都有保健、修復和再建功能。美國阿拉斯加深海魚油主要提煉於此類魚中。  

    吃法  

    在歐美,人們用西餐佐料將其製作成美味的海鮮西餐;在日本,人們將其製作成大快朵頤的壽司、生魚片和熏制食品,價格昂貴;而在中國,可以清蒸、紅燒、家常燜……不論什麼佐料、什麼火候,都可烹製出美味適口的極品大菜。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阿根廷野生象拔蚌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薑蔥炒太子蚌蚌膽  

    阿根廷野生象拔蚌  

    據廣州建國酒店廚師介紹,阿根廷野生象拔蚌生活在阿根廷中部海域深海的沙底,由於生長環境沒有污染,營養價值極高。雖外形比其他像拔蚌小,但可食用的部分極多。另外,阿根廷貽貝和貴妃螺等也是優質海鮮。  

    營養  

    象拔蚌是遠東包括華人及日本人崇尚的高級海鮮,具有低脂肪、高蛋白的特徵,是健康的海中美味。  

    吃法  

    象拔蚌肉質細嫩且脆爽,鮮美更勝於蚝,既可熟食,也可生食。用於熟吃時,常見菜式有蒜蓉蒸象拔蚌、白灼象拔蚌、上湯過橋象拔蚌等;酒樓食肆多以「像拔蚌刺身」吸引喜愛生食的顧客。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愛爾蘭甜蟹清甜可口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吃外國蟹同樣要吃膏  

    阿拉斯加蟹腳  

    不少自助餐當中,都有阿拉斯加蟹腳的身影,如在廣州文化假日酒店的冷盤中,就有限時供應的阿拉斯加蟹腳。  

    據酒店負責人員介紹,在急凍前加工得越少,越可以保持蟹腳內肉質的豐滿度。  

    據悉,在香港銅鑼灣地區,一隻阿拉斯加蟹腳的價格要達到上百元。儘管對吃慣了生猛海鮮的老廣來說,這種蟹腳不算出眾,肉味偏鹹,但由於賣相好且「啖啖肉」,仍是不乏擁躉。  

    營養  

    阿拉斯加王蟹是所有蟹類中體型最大的一種,平均每隻體重在6到10磅間,腿和鉗肉大約佔整只蟹肉的一半,白色紅邊腿肉和鉗肉最美味並且肉嫩。低脂肪、低卡路里的蟹腿肉,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鐵、鈣等多種元素。  

    吃法  

    蟹腳最適合用於開胃食品、沙拉、湯、意大利麵食和各種中式菜餚,也可用植物或植物油、泰式辣醬、烤肉醬作佐料。

引用: http://como0925.pixnet.net/blog/post/26855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dxf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