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腐甲嚴重穿孔的治療和處理

腐甲嚴重穿孔的治療和處理

    1、使用注射用抗生素進行治療,療程10-14天,必要時要進行第二療程,但需要換藥。

    2、患處可以清理的,做簡單的清理。

    3、使用浸泡法對患處進行輔助治療。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浸泡患處,每天4-5次,每次15分鐘。

    嚴重警告:不能使用高錳酸鉀和雙氧水對患處進行處理。高錳酸鉀和雙氧水強烈的化學反應,可能燒傷到內臟器官,極其危險。

    忠告:

    浮起的結痂層不要去清除,讓他自行脫落。如果急著清除結痂層,就會牽拉新的甲質層。

    新的甲質層在較小外力的作用下,會受傷,受傷後極容易產生嚴重的二次感染。

    二次感染的速度是驚人的,不及時使用注射用抗生素治療,後果不堪設想。

引用:  http://como0925.pixnet.net/blog/post/18475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dxf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