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清涼方式伴狗狗過夏天

1、多準備些水盆,因為就算主人給狗狗預備了一大桶水,也有可能被頑皮的狗狗碰灑。所以,作為一名細心的主人,還是在家裡多準備一些水盆吧,讓狗狗想喝的時候就有的喝。
2、避免讓狗狗在烈日下暴曬,盡量將狗狗安置在空氣流通,避免日曬的地方,必要時給它隨時開著電扇,或是為極度怕熱的狗狗開著空調。

3、狗屋、車庫、小院兒或是其他簡單的建築物或掩體,都可以成為狗狗良好的遮陽場所。但是相對的,這些場所的溫度升得也會很快。作為一名細心的主人,你可以在這些地方裝一個溫度計,隨時觀察溫度的變化,或者你可以自己在場地內體驗一下,如果自己都覺得不舒服,那麼怕熱的狗狗就更受不了了。

4、一輛停在太陽下的車子,不用幾分鐘車內的溫度就會急劇上升,所以主人千萬不要讓狗狗單獨待在烈日下的車廂內,除非你想在回來時看見一隻「熱狗」。如果你只是暫時下車一小段時間的話,也要將車輛停在陰涼處,打開一些車窗以保持空氣的流通,並盡量在5分鐘之內返回。

5、在涼爽的天氣裡,狗狗的運動量就算大一些,也不一定會體力不支,可是在炎熱的夏季,狗狗運動量一定要明顯地減少,避免讓狗狗在高溫、潮濕的天氣做劇烈運動。該休息的時候一定要休息,且不可由著狗狗的性子,運動起來沒有節制。

6、披著一身長長的被毛,不但旁人看著熱,狗狗穿在身上肯定也會熱,所以定期替長毛的狗狗做一些毛髮的修剪,會令狗狗容易散熱。不過要注意修剪的長度和樣式,剪得太短或是太難看的話,狗狗會不好意思出門的。

7、天氣酷熱時,盡量避免帶狗狗上街。若是一定要帶它上街的話,最好使用牽引帶。盡量不要把它放在不透氣的寵物袋內。出門的時間最好選擇在黃昏時分,如果你的狗狗十分怕熱的話,可以為它帶個小雨傘遮陽,或是帶個噴壺為它身上噴點水降溫。


8、夏日裡帶狗狗外出遊玩的話,盡量選擇有水的地方,喜愛游泳的狗狗既可以玩得開心,又可以避免中暑,這豈不是一舉兩得。

引用:  http://como0925.pixnet.net/blog/post/184754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dxf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