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添加乙醇油注意事項 首次使用要注意

添加乙醇汽油要謹慎


  業內專家建議添加乙醇汽油仍需小心。雖然乙醇的優點是高辛烷值,改善燃燒。但是因乙醇汽油含氧,熱值較普通汽油低,大約為普通汽油的2/3,蒸發壓力與汽油不同,從而可能會影響動力性。其次乙醇是一種性能優良的有機溶劑,具有較強的溶解清洗特性,可以破壞油路中的塑料和橡膠元件或是潤滑(油)膜,因此一定要小心添加乙醇汽油。


  首次使用要注意


  車輛首次使用車用乙醇汽油時,最好對車輛的油箱及油路的主要部件(如燃油濾清器、化油器等)進行清潔檢查或清洗,以保證燃油系統各部件的清潔。尤其是行駛裡程在3萬公裡以上的車輛,易發生油泵過濾器堵塞的現像。因此在添加乙醇汽油前應對車輛的供油系統進行一次清理。


  理論上說,使用車用乙醇汽油的車輛,可以加入同標號的車用無鉛汽油。不過提醒車主一定要選擇有質量保證的加油站加油。不過,乙醇有溶解燃油系統中雜質的功能,長期混用仍會影響汽車性能。


  適當使用添加劑


  汽車使用乙醇汽油後可能會有油路不暢、加速不如以前等各種現像。如果不想做油路清洗,建議可以適當地使用油路清洗劑。不過添加劑仍是具有腐蝕作用的化學藥劑,不要長期連續使用。此外,車主在外地加入乙醇汽油回京後,可先在殼牌等加油站加無鉛汽油,因為殼牌的汽油裡面本身添加了添加劑,有一定的稀釋乙醇的作用,可以讓愛車得到最大的保護。


  鏈接


  何為乙醇汽油?


  乙醇汽油是一種由糧食及各種植物纖維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替代能源。按照我國的國家標准,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與10%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它可以改善油品的性能和質量,降低污染物排放。


  全國使用乙醇汽油地區


  目前全國使用乙醇汽油地區包括東北三省、河南省、安徽省、河北省境內的石家莊、保定、滄州、衡水、邯鄲,另外還有湖北省的部分城市、江蘇北部和山東西南部。


  乙醇汽油加油站標識


  E是乙醇的標號,乙醇汽油在加油站的統一標識分別是E90號、E93號、E97號。


  使用乙醇汽油注意事項


  1. 供油系統內不能進水。如果油箱中有水分,與變性燃料乙醇互溶,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


  2. 油箱內不能有污垢。乙醇汽油具有較強的清洗作用,可能把污垢清洗下來,造成部件被阻塞。


  3. 添加注意時機。最好在普通汽油快用完時再加乙醇汽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dxf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