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該如何處理車漆劃痕

汽車行駛一段時間以後,會因為外在環境的影響,在車的漆面上產生淺度劃痕及髒兮兮、氧化等現象,更會因為人為去刮而造成露出底漆的深度劃傷。針對這兩種令人頭疼的情況,什麼樣的方法才能對症下藥,修得又好又快。

對於淺度劃痕我們是可以預防的。如在漆面嶄新的時候就對它加以保護,比如在車身表面上一層鏡面釉,鏡面釉是以高分子聚合物為主要成分,它直接作用於車漆表面,在清潔後的車身上用拋光機或手工操作將鏡面釉透過振動擠壓進車漆內部,形成如同網狀的保護膜,它能大大提高漆面硬度,同時耐高溫抗紫外線的特性更能好好地保護車漆,如果定時洗車打蠟的話,鏡面釉效果可保持一年之久。

而對那些已經出現了淺劃痕的車輛,還可以用拋光的方法進行快速處理,用拋光輪配合拋光增豔劑,除去汽車表面附著的氧化層,拉平細微劃痕,同時藥劑滲入車漆發生還原變化,不但淺劃痕去除了,漆面還得到了翻新,根據車況不同,這一過程只需30到40分鍾時間。

如果車身的劃痕已經露出了底漆,就要做局部補漆的處理了,對於這種劃痕,最好去有劃痕快修業務的修車中心,他們使用的是專用的修補漆,劃哪兒補哪兒,避免了大面積噴塗的費時費力,修補漆乾燥速度快,色彩能與原車漆面自然銜接,毫無色差,完全沒有修補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dxf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